小南瓜

强人锁南,南上加南。混D5。产出:🌹🔪&🚀🏈&📷⚰️&🐙🦉&🦎🍩

那什么的过年【下】(沙雕小甜饼)

杰佣裘前摄殓黄占蜥勘

过年欢乐多×

过年沙雕多√




11.催婚&相亲

  “你好,我是张美琪。”

  奈布正在双人桌的一侧玩手机,面前坐下来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,自顾自地开了口,跟连珠炮似的——

  “今年28岁。”

  “身高160,大专学历。”

  “本地国企上班,收入税前5000。”

  “双亲健在,有两个弟弟。”

  “你呢?”

  奈布继续在手机上指指点点,没抬头,也没搭话。

  女人发现自己被无视了,略微拔高了声音,“喂,你什么态度啊。”

  等了一会儿,仍然没有得到回应,她有些生气,一掌拍在桌面上。

  “干嘛?”感到桌子一震,奈布终于挤出两个字。

  “相亲啊,”女人靠上椅子,打量的眼光上下扫视奈布,带上些嫌弃,“你不也是家里人催婚才过来相亲的吗?”

  “不过,就你这条件,不太好啊。”

  “看起来还没一米七。我找老公起码得要一米八的,最好是倒三角身材。”

  “衣服也不是什么名牌,工资不高吧?我找老公起码要月入5w,婚后全部上交给我。”

  “你什么学历啊?我虽然没上过大学,但是我老公一定要博士毕业出来的,不然以后对孩子不好。”

  “……”奈布拨弄手机的指头一顿。

  她废(B)话怎么这么多。

  “我不是来相……”奈布话说了一半,突然看见熟悉的身影向这边走来,马上闭了嘴。

  女人继续滔滔不绝。

  “家里几口人?”

  “父母多大岁数了?”

  “是独生子女吗?”

  “有房吗?”

  “有车吗?”

  “有存款吗?”

  等那人走近了,奈布把手机放在一旁,装作对她很感兴趣的样子,态度十分诚恳,“虽然我没房没车没钱,但我们还是能相处看看。”

  “你什么都没有,来相什么亲?!”女人一声惊呼,眼里充满了鄙夷。当她正准备加大力度嘲讽奈布的时候,肩膀被人拍了拍。

  一扭头,她愣住了。

  这儿有一位,真·男神本神。



  杰克站在旁边,玩味地看着在这里“相亲”的两人,而女方在感受到他目光的瞬间,也变成了小鸟依人的模样。

  “先生~您好~”别扭地夹起全身上下的肉,她用自己最矫揉造作的声音打招呼。

  “女士,这是我的位置,不好意思。”杰克示意让她起身。

  “啊~!”女人一阵激动站了起来,如狼似虎的眼神仿佛要一口把他吞掉,“原来相亲的是您吗?!”

  “相亲?”杰克没有再看她一眼,坐下来面对奈布,手指在桌上轻点几下。“小先生,你真会玩……”

  “不过我听说,相亲的时候会有条条框框的规矩。”

  “那么现在,请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  “身高183。倒三角,二头肌,腹肌,人鱼线,你想要的我都有。”

  “月入20w,全部上交。”

  “医学艺术双博士学位,房子5套,车3辆,存款8位数。”

  “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  “好好好!你马上跟我回家见爸妈!!”女人激动万分,立刻答应下来。

  可事情哪有那么简单——过了一分钟她才悲催的发现,男神把自己当成空气,正等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开口。

  “凑合,”奈布眼神落在杰克脸上来回几趟,缓缓地说,“长得还行,合我胃口。”

  “能被你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”杰克伸手过去,摩挲他的手背和手心,“而且,我不仅长zhang得行,长chang度也行。”

  奈布白了他一眼,成功引起杰克的笑声。

  “不过,你也太喜欢招蜂引蝶了。”

  话毕,他努努嘴,暗示旁边被吸引的相亲女。

  “无论怎样,我只爱你一个。”杰克低头,给奈布的手背虔诚一吻。

  女人这下惊呆了,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你……你……你们!!!”

  “我们‘相亲’成功了,你还杵这儿干嘛?”奈布早就看她不爽,直到现在她还不会察言观色滚远些,真是蠢钝如猪。

  “再说,女士,你的相亲对象应该在那边。”杰克指向不远处的9号桌——那坐着个平平无奇的男人,就像这女人一样,正四处张望。

   “我们的桌号是6,”奈布把脸贴在杰克掌心,像猫一样蹭来蹭去,“是你自己来错了地方。”

  相亲女傻在这里,杰克叫来了服务生把她领走。

  “那么……”杰克的眼里饱含深情,用食指挑起奈布的下巴,与他对视。

  “我们这是事成了。”

  “什么时候去领证?”



  

  

 

12.炫耀攀比

  威廉和裘克看完电影出来吃饭,只听见隔壁桌有两位大嗓门的母亲在聊天。

  “恭喜呀,你女儿考了年级前50。”

  “同喜同喜,你儿子也不错,进了年级前100。”

  “哈哈,比不得你家孩子聪明,还得多跟你女儿学习学习。”

  “不过话说回来,C把孩子弄去跑步有什么用啊,能上好大学吗?”

  “体育生和艺术生,就算上了大学以后出来工作也是不入流的,只能当什么音乐老师体育老师美术老师啦。”

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

  “不知道她怎么想的,好好的书不读,非要让自己的儿子去当什么,体育特长生。”

  “估计她儿子脑子不怎么灵光,有句话叫什么来着,头脑简单四肢发达。笨的人才去当体育特长生吧,哈哈哈……”

  砰——

  裘克突然站起来,一拳头砸到这两个长舌妇的桌子上,把她俩震得一楞,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。

  “批话这么多?”裘克本来长的就一脸凶相,此时表情和语气更是令人害怕,“不知道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?”

  “体育特长生怎么了?条条大路通罗马,懂?”

  “再说,他们练体育搞艺术,管你们屁事?用得着你们在这胡咧咧?”

  “再让我听见这种背后瞎jb嚼舌根的,就把你们舌头拔了。”

  两位母亲被他最后一句话吓得浑身一哆嗦,可当她俩看见他对面还坐了个学生模样的男孩,又硬气了些。

  “你怎么做家长的啊?这么暴力,你儿子肯定要学坏!”

  “小朋友,以后不要像你爹这样,一看就是个流氓。”

  威廉听她俩放了一顿烂屁,呵呵两声,说出了更劲爆的话。

  “他是我老公,不是我爹。”


 

  “真想不到,平时你喜欢损我脑子笨,只有一根筋。今天居然会为了我怼人?”

  “损儿子这件事,只有你爸爸我可以,其他人都不配。”

  “谁是你儿子啊,淦!”

  “叫声爸爸来听?”

  “滚!”



  然而到了晚上,威廉还是被淦到边喊爸爸边求饶。

  裘克却像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,十分喜欢这个新叫法和新情趣——乐此不疲地和威廉van了两周父子扮演游戏,才最终放过他。






13.守岁

  除夕夜晚上九点多的时候。

  “噗……”卡尔窝在沙发里,噗嗤噗嗤笑着,引来了约瑟夫的注意。

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他仰面笑出眼泪,擦眼角的时候余光突然瞟到约瑟夫,瞬间慌了神。

  手足无措的他刚想藏起手机,就被对方一把抢走。

  “什么东西这么好笑?”

  “别看!!”卡尔跳起来想抢回手机,可听到嗡嗡两声,解锁成功。

  心里一惊。

  不妙,完了。

  在他和奈布威廉伊莱诺顿的五人小群里,聊天记录显示的清清楚楚——约瑟夫的4连拍表情包,旁边镶了八个大字:“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”

  “谁干的?”看到这张图,正主只是挑了挑眉毛,并没有生气的意向。

  “是……噗,是奈布。”卡尔见他和颜悦色十分淡定,直接把损友卖了。

  “我早该知道,就是那个皮皇。”约瑟夫心里的小本本又给奈布记了一笔。

  紧接着,他突然变脸,挂上了一副哀愁的表情。

  “卡尔,原来在你心里,我是个老人家。”

  “不是的约瑟夫!”卡尔见约瑟夫葛优瘫在沙发上仿佛失去了灵魂一般,有些着急,“你一点都不老!”

  “我是60岁的老人家。”约瑟夫继续装,看到卡尔像炸毛的兔子一样,内心十分受用,“你就是这么看我的——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。刚这句话你笑了半天。”

  “只是你的表情包很好笑而已,而且……”卡尔纠结了好一会儿,还是说出了这句让他害羞爆炸的暧昧话语,“你那个的时候……那么厉害,哪里老了……”

  “可我突然觉得,奈布说的很对,我是老了。”约瑟夫继续自怨自艾地演戏,作势还打了个哈欠,“老年人熬不了夜,今晚守岁,我自个怕是挺不住。除非你帮我。”

  “我帮你?”

  “对,也只有你能帮我。”

  “是什么?”卡尔隐约觉得有些不对,自己好像在一步步踏入对方的陷阱。

  “我们一起做些能让我保持清醒到十二点的事,好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好吗?”

  “好……”

 

  

  腰酸背痛一整晚的卡尔得到了新年第一个教训:

  约瑟夫是个大骗子。

  说好做到十二点。

  结果做到了天亮。


 

14.过年

  “哈斯塔大人,人类过年是有仪式的,请您跟我来。”

  眼看神明换上了新服,怕他被爱热闹的人们用鞭炮冒犯,伊莱便将他引到自己房间门口。

  外面有一顶大红色的轿子,伊莱灵巧地钻了进去又钻了出来。

  出来的时候,他拿上了一根红绳,绳子正中间还系了朵大红花。

  “这一头您拿住。”他递给了哈斯塔其中一端,自己牵起另一端,两人一同走进屋内。

  屋内全是红色布置,除了“福”字窗花和贴画,还有不少“囍”字,热闹又喜庆。正中间还有个火盆,也系上了红绸带。与门对立的地方,在客厅的最里面,放了两张椅子,也缠上了红色的胶条。

  伊莱向前走去,轻轻一跃,就从火盆上跨了过去。然后他和哈斯塔走到椅子前,并排站着,一起朝窗户方向拜了三拜。

  “这就是人类过年的仪式?”哈斯塔的话里有难以察觉的笑意。

  “对!”伊莱的脸发热发烫,和他身上的红衣一样变得通红。

  自己第一次欺骗神明,成功了吗?

  “可是孤认为还未结束……”

  “没有!全完了!就这些!”伊莱急忙否认,他可不想让神明过一个“放鞭炮驱逐年兽”的年。

  “孤说,仪式还没有结束。”

  边说,哈斯塔边掀开了伊莱的眼罩和兜帽。

  “这一步,孤知道,你们称之为掀盖头。”

  “接下来,我们应该……入洞房。”

  

  


  (呵呵!你俩这叫过年吗!!假公济私!!)

  伊莱:我拖了年兽一整晚,怎么不叫过年了?

  



15.大年初一(新年档电影)

  “动画片有什么好看的。”卢基诺看周围看电影的人都是大人带着孩子,而自己跟诺顿鹤立鸡群,有些尴尬。

  “好看,你看了就知道。”

  眼看爱人一脸兴奋,他也不好让对方失了兴致,便跑去买了两份零食套餐。

  两人坐到了漆黑的放映厅里,没过一会儿,电影开始了,诺顿目不转睛盯着大屏幕,不到十分钟就把卢基诺给忘在一边。

  教授抱着两桶爆米花,觉得有些无聊。

  突然,诺顿伸手过来抓了一把爆米花,但或许是故事太精彩了,他就一直把手放在爆米花桶里,忘了收回去。

  卢基诺见他沉浸于大荧幕,便主动担任了投食工的角色。

  塞一颗,嚼一颗。

  再塞一颗,继续嚼。

  嘟嘟嘟,鼓鼓鼓。

  诺顿就像只攒食物的仓鼠一样,爆米花吃的他腮帮子都鼓了起来。

  卢基诺发现,这可比电影有趣多了。

  于是,诺顿看了两个小时的电影,卢基诺喂了两个小时的食。

  “嗝……真好看!我觉得$#&;>?¥#……”

  两人出来以后,诺顿一边打嗝,一边兴致勃勃跟爱人讨论电影剧情。

  “确实挺好看的。”卢基诺频频点头,思绪却飞到了天边,想起他那嚼东西的可爱样子,心都化了。

  “可是我为什么这么撑,嗝。”

  “或许你碳酸饮料喝多了,咱们走会儿散散步,再去吃饭吧。”

  “好!”




  卢基诺表示。

  再陪爱人来看动画电影也不错。

  只要买两桶爆米花。

  

  

评论(26)

热度(125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